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達方夠力 毛利率拚18%

提要

IT應用回溫等利多加持 法人唱旺下半年 未來擬進軍泰國

達方董事長蘇開建。聯合報系資料照
達方董事長蘇開建。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達方(8163)下半年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IT應用緩步回溫,加上匯率因素助攻下,內部預期下半年毛利率優於上半年。法人估計,有機會朝18%邁進。產能布局方面,除北越廠已於第2季投產,目前也有客戶洽談東南亞泰國市場布局計畫。

達方昨(30)日不回應法人預估的財務數字。達方昨天股價收42.85元,上漲0.55元,三大法人同步買超。達方為全球前三大鍵盤廠,主要客戶為美系大廠,第2季來自鍵盤等IT應用營收達43%,內部預期,IT庫存消化已達健康水準,預期在終端需求回溫下,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

達方近六季財報
達方近六季財報

達方近年在鍵盤應用主攻背光鍵盤等高階應用,加上周邊指紋、人臉辨識、觸控功能板等新品下半年陸續推出,有望成為驅動IT應用成長的新動能,帶動毛利率向上提升。至於綠能應用方面,電動自行車因終端仍供過於求,需求較為疲弱。

達方7月營收達22.98億元,月減4.2%、年減6%,累計今年前七月營收151.87億元,年減13.7%。達方累計今年上半年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3.71億元,年減30.6%,每股純益1.33元。上半年毛利率17.8%。

達方預期,NB市場需求逐步回溫,帶動鍵盤等相關產品營收成長;至於被動元件較前一季持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