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紙:最差情況已過

本文共3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華紙(1905)昨(15)日召開法說會,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陳瑞和表示,第3季漿價已比第2季低點每噸反彈60美元,目前看來最差情況已過;至於第4季是否會旺季不旺,需要看製造業恢復的速度。

華紙第2季合併營收50.5億元,年減18%,稅後虧損3.75億元、每股虧損0.35元;上半年合併營收105億元,年減10%,稅後虧損5.45億元、每股虧損0.5元,是近14年同期低點。華紙表示,漿價急速下跌,但作為原物料的木片價格仍處相對高點,以及全球漿紙市場庫存仍未落底,影響上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

陳瑞和表示,國際漿價在去年4月見到高點之後緩步下滑,並在今年第2季出現急跌,兩個月急跌250美元,是史上首見。不過,隨著價格跌深,在搶買低價漿需求帶動下,漿價在5月出現反彈,第3季以來反彈約60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