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系外資點名看好這2檔IC設計股 給予優於大盤評等

聯發科。 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 圖/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7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歐系外資最新報告分析全球半導體市況,針對台股無晶圓廠IC設計股,點名看好世芯-KY(3661)及聯發科(2454),都給予優於大盤評等,且調高世芯-KY目標價至2,300元,聯發科目標價為750元。

歐系外資報告分析全球半導體市況,且針對15家企業給予評等及目標價,包括聯電(2303)、鴻海(2317)、環球晶(6488)、聯發科、世芯都給予優於大盤評等;世界(5347)、中芯、瑞昱(2379)、信驊(5274)、祥碩(5269)、創意(3443)則是中立評等。

其中,台股無晶圓廠IC設計公司中,歐系外資點名兩檔優於大盤評等,世芯-KY為歐系外資首選,目標價由1,680元調升到2,300元,另一檔為聯發科,同樣獲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750元,主要是認為聯發科目前正處於最糟糕的時期,但Android 智慧機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恢復溫和成長。

歐系外資表示,聯發科股價跌破低點時將可看到價值,看好在Android智慧手機趨向穩定的情況下,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恢復到溫和增長,另外,聯發科可望在新興市場(例如印度)推出5G智慧手機,加上Wi-Fi 7及車用領域應用、人工智慧(AI)項目等的挹注,都有利於聯發科回溫。

其餘獲歐系外資中立評等的無晶圓廠IC設計股中,瑞昱目標價375元、創意目標價由960元調升到1,820元、祥碩目標價維持1,200元、信驊目標價由2,750元調降到2,400元。

世芯-KY今日以2,020元開出後走高,一度衝達漲停2,170元,終場收在2,130元,上漲155元,漲幅7.84%,創下歷史新高價,擠下力旺(3529)成為第三高價股,且是台股4檔2,000元級的千金股之一。

聯發科早盤以690元開出,一度拉升至699元,終場收696元,上漲13元,漲幅1.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興第1季 EPS 0.6元 出貨穩定
下一篇
原相財報/首季 EPS 2.02元 期待今年業績比去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