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同副董狂買自家股

提要

「百億地王」吳振隆6月敲進3,500張 市值逾1.8億元

大同副董事長吳振隆。大同/提供
大同副董事長吳振隆。大同/提供

本文共8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顯示,大同(2371)副董事長吳振隆6月加碼自家股票3,500張,以昨(11)日收盤價54.2元計算,市值高達1.89億元。

吳振隆是地產大亨,有「西門町百億地王」之譽。大同公司昨(11)日未對吳振隆加碼自家股票回應,法人認為,大同在新經營團隊接手後,營運扶搖直上,此次「百億地王」出手大買自家股票,透露對公司後市充滿信心。

大同董事長王光祥日前在股東會喊出力拚明年發股利之餘,公司積極衝刺新能源等新業務,陸續獲得成效,市場按讚,激勵大同股價近期衝上26年來新高價,公司市值時隔22年重返千億元。此次吳振隆大手筆加碼大同股票,讓投資市場吃下定心丸,也凸顯經營團隊對公司後市展望相當樂觀。

根據公開資訊站最新資料,吳振隆目前共持有大同股票7萬3,500張,以昨日收盤價54.2元換算,市值高達39.83億元,比大同董事長王光祥個人持股5,620張,及其名下公司「競殿投資」6,178張加總數量還多。

大同近年積極布局新能源及不動產相關事業,吳振隆擔任大同副董事長之餘,也兼任大同集團旗下大同智能、大同訊電、尚志資產等公司董事長。

值得注意的是,吳振隆同時設質3萬張大同持股,以昨天收盤價計算,市值高達16.26億元,設質股數占持股比率為40.81%。法人認為,大股東質押股票一般都是有資金需求,也有不少公司高層是透過質押股票換取資金後再加碼自家股,吳振隆是否會把設質大同股票取得的資金再投入買自家股,引發話題。

大同近期基本面顯著揚升,截至今年首季已連八季獲利,6月合併營收為48.86億元,攀上2018年8月以來、近五年高點,月增8.7%,年增105.2%;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43.67億元,年增68.2%。

法人分析,大同自從華映宣告破產,加上加碼持股取得精英實質控制、併入合併財報,財務體質已經趨健康,近期營收表現相當亮眼,除此之外,新能源及電力事業,兩大事業體占營收七成,成為助攻營收雙引擎。

大同旗下新能源事業大同智能積極朝向多元化綠能發展,提出多種淨零碳排解方,可協助盤點場域建置太陽光電自發自用,或加入儲能設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