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同6月營收月增8% 轉型奏效

提要

瞄準電力系統整合、淨零商機 智慧電表在手訂單25億 外銷日本、東協

本文共5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大同(2371)昨(10)日公告6月合併營收為48.86億元,攀上2018年8月以來,近五年高點,月增8.7%,年增105.2%;第2季合併營收132.43億元,季增19.1%,年增94.1%,反映公司轉型效益顯現。

大同近期將營運重心轉向電力系統整合發展、綠電新能源與資訊系統整合應用,迎接數位轉型與新能源淨零碳排帶來的龐大商機。

公司透露,目前智慧電表事業部在手訂單約25億元,在高壓智慧電表市占率近50%,產品目前已外銷至日本及東協國家,為營運增添動能。

大同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43.67億元,年增68.2%。該公司已於6月拿下台電高壓智慧型電表標案,含稅金額約1.79億元,將配合台電高壓用戶新增與定期換表需求,於2024年至2025年分批交貨。大同高壓智慧電表全台市占率近50%,為台灣市占第一的智慧電表製造商。

大同旗下大同智能也傳出捷報,總經理黃允巍表示,大同智能多元化發展綠能,去年取得售電業執照,為金融及科技製造業轉供綠電,已有多家實績,本月再增葡萄王生技綠電訂單,為首家生技產業客戶。今年太陽能推案量少,在減碳需求激勵下,仍有不少節能案件上門,挹注營收。

大同日前宣布總經理人事異動案,由轉投資大世科董事長沈柏延擔任總經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