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界霖拚車用 產能爆發

提要

日本、大馬同步啟動擴產 下半年量能看增30% 明年業績俏

界霖董事長蔡上元(本報系資料庫)
界霖董事長蔡上元(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功率導線架大廠界霖(5285)受惠於客戶拉貨力道回升,在加上先前開發的車用導線架下半年將進入量產,營收有望明顯好轉,且因應客戶要求,正式在日本、馬來西亞同步啟動擴產規劃,將在下半年到明年陸續開出,兩地產能各增20%至30%。

界霖昨(4)日除息3.5元,參考價73.2元,收74.4元,填息約34%。針對汽車電子化的布局,界霖董事長蔡上元曾說,公司深化與國際IDM大廠合作機會,提升新能源車三大功率產品模塊開發能力,掌握車用功率半導體成長動力。

蔡上元指出,因應新能源車與工業產品高電壓、大電流衍生高功率密度、熱傳導及防EMI干擾需求特性,推進高效電源模組及整流保護元件導線架設計開發能力,公司配合客戶對車載功率元件需求,引入電鍍粗化金屬表面處理技術於產品製程,促進產品差異化、提升客戶黏著度。

針對營運布局,界霖表示,過去開發的1200V導線架、SiC IPM模組新品等,將集中在今年第4季、明年量產,包含歐系、美系客戶都在洽談新案件。

法人看好,界霖擁有美系、日系IDM車用導線架訂單,隨著產業逐步復甦,再加上新品亮相,下半年不僅營運可望顯著回升,也有望助攻毛利表現。

法人說明,界霖在高雄楠梓、中國大陸蘇州、日本、馬來西亞等地皆有營運據點,客戶群涵蓋國際IDM大廠,除因應車用趨勢成長,以及地緣政治等,也計畫進行產能挪移、擴充海外產能,包括日本、馬來西亞等。

界霖說明,日本廠擴充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工,明年下半年投產;馬來西亞因有眾多封測廠、車用IDM都在當地擴充產能,公司決定在既有廠區擴產,約在2023年第4季開始啟動。法人推估,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日本和馬來西亞兩地產能將各增加20%至30%。

法人正向看待界霖展望,主因兩廠新產能陸續投產,加上電動車滲透率提升,以及銅價自今年第2季已逐步止跌回升,界霖先前提列的庫存跌價損失影響數將明顯減少,都將推升業績表現逐漸回溫,明年更是優於今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