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攻車用 聚焦兩領域

本文共4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緯創(3231)投入近10億元入股世芯-KY ,大幅強化車用電子(EV)領域的發展進程,董事長林憲銘日前透露,緯創投入電動車領域已近十年,長期聚焦智能座艙與通訊兩大領域,他強調,除人工智慧(AI)外,車用電子將是全球下一波的成長動能,看好旗下車用電子產品的營收規模未來十年內可望達到千億元。

代工大廠在電動車布局動作頻頻,緯創很早就投入,從車載電腦系統相關解決方案、中控單元、ECU等車用電控模組產品,近年已出貨予中國大陸電動車客戶,在納入日商JDI旗下在台的高雄晶傑達光電後,進一步推動液晶顯示模組事業於車載、工控領域擴大應用,也跨入一線大廠客戶的模組供應鏈,包括Tier 1車廠的前裝市場。

緯創目前已在中央控制元件、液晶顯示模組、汽車電子控制單元、車用電腦系統解決方案、5G TBOX、車聯網、AC與DC電動車充電樁等方向投入開發,且於2021年加入MIH聯盟,共同參與各種議題研討,期盼透過軟硬整合的研發設計及自身內部資源優勢,緊密與電動車生態圈互動,研發出更具未來性的車用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