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茂:集團營收衝300億

提要

強攻電動車、伺服器領域 結合轉投資夥伴 包裹銷售效益大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台灣二極體龍頭強茂(2481)總裁方敏宗昨(26)日表示,看好強茂結合轉投資虹冠電IC共同包裹銷售產品的綜效將愈來愈大,強茂集團也正建立第三代半導體電源解決方案大平台,目標未來集團營收達10億美元(逾新台幣300億元),較去年倍數以上成長。

強茂2022年營收132億元,為台灣最大二極體廠,全球二極體市場排名第八,全球分離式元件排名第20位。強茂集團2021年開始透過併購投資凡甲、虹冠電等公司,提升集團市占率能量。

目前強茂持股虹冠電約三成,方敏宗身兼虹冠電董座,他昨天主持虹冠電股東會後受訪時強調,有機式成長有限,因此強茂集團透過併購、投資等方式擴大成長動能,同時支持各家公司的經營理念,電動車、伺服器等市場都是持續鎖定重點。

強茂積極鎖定MOSFET、IGBT與第三代半導體等新產品布局,方敏宗指出,發展第三代半導體像是登山、一步步進行,而不是鋼索式的登山,強茂累積的客戶夥伴已達上萬家,比新進者具備更強的服務能力。

法人點出,強茂持續深耕先進半導體分離器件市場及產品元件技術開發,近年來憑藉著自行開發半導體晶片與封裝的優勢,在矽基半導體功率元件,如功率金氧場效電晶體Si Power MOSFETs 、 絕緣閘極雙極性電晶體(IGBTs)、高速恢復磊晶二極體(FREDs),及第三類半導體、碳化矽(SiC)高速高功率元件,在各類先進產品面進行研發,也陸續傳出捷報。

綜觀分離器件產業發展,強茂看好電動車相關充電裝置爆發性成長,將會是驅動力之一,車聯網、機器人、伺服器與人工智慧,也是主要量能,公司除將順應各不同客戶的需求,也加強研發車用、工控、電動車及充電裝置等相關分離式元器件產品,全力爭取與歐、美、日及中國一線品牌的國際大廠成為策略合作夥伴,努力通過國際與大陸車廠認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