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櫻花擁雙多 業績逐季升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灣櫻花(9911)昨(21)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3.7元現金股利。董事長張永杰指出,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在終端庫存去化結束及建商交屋潮帶動下,業績可望逐季回升。

台灣櫻花去年合併營收82.12億元,年增8.5%,稅後純益10.18億元、年增0.8%,每股純益4.66元,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

張永杰強調,台灣櫻花新願景「美好居家生活的創造者」,是以整體解決方案全心創造優質的家庭生活為使命。

過去透過品牌、通路及服務奠定經營基礎,建立市場領導品牌地位,近年在雙品牌策略運營下,更鞏固廚衛產業的影響力。他說,台灣櫻花要從「製造商」轉型為「製造服務商」,並聚焦在品牌價值提升、核心技術發展及集團資源綜效等三個面向,逐步實現新願景目標。

台灣櫻花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32.03億元、年減5.9%。張永杰說,上半年受去年五倍券帶動消費及漲價經銷商提前進貨拉高基期,以致表現不如預期;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業績可望逐季回升。

台灣櫻花指出,今年前五月水事業的淨水器銷售表現年增50%,去年營收約3億元,今年上看4.5億元;居家裝潢去年營收約7,000萬元,今年可超過2億元。

由於調漲產品售價及原物料成本下降,今年整體毛利率可較去年上升1個百分點;台灣櫻花去年毛利率為33.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