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陽本業獲利衝高

提要

5月營收大增帶動 Q2淨利有望登峰 氫能開發領域受矚目

本文共8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三陽工業(2206)本業獲利爆發,氫能開發領域再受矚目, 三陽已與工研院日前簽約,並鎖定超高壓氫氣的儲存技術共同研究、設計與開發,規劃將氫能應用在電動機車上,業界認為,工研院開發氫能規劃上近期極受關注,三陽也有望扮演要角。

工研院在經濟部能源局支持下,近期成立新創團隊「氫豐綠能科技」並簽署技術授權合約,以氫燃料電池金屬板電池技術及餘氫發電相關技術,投入潔淨能源發電及工業餘氫再利用等應用。除了大同等公司外,三陽也被外界視為重要合作夥伴,成為產業鏈中的夥伴。

基本面上,三陽汽車與機車銷售都創下佳績,5月單月營收更達60億元,年增率逾五成,在業績推動下,法人預期,三陽5月獲利數字有望創新高紀錄,受基本面推升,第2季單季獲利將寫新猷,有望牽動資金進駐,帶動族群動能續揚。

三陽推出的CLBCU主打女性用機車,補足目前三陽機車唯一欠缺的產品缺口,有機會再度推升機車的銷售。三陽的汽車銷售也報佳音,子公司南陽實業代理銷售的現代汽車因為銷售突出,已宣布上調全年新車的銷售目標來到1.85萬元,年增率達到二成。

目前現代汽車仍有可觀的待交訂單待消化,三陽營收可望持續成長。此外Tuscon L Turbo Hybrid在未公布訂價之前預接訂單已經超過1,500張,更為現代汽車的新車銷售注入活血。

三陽受惠於三陽機車銷售穩定成長,市佔穩居市場冠軍,以及現代汽車韓國原廠關鍵零組件供應增加,帶動汽車交車率提升。在二、四輪銷售顯著成長之下,帶動營收與獲利表現亮眼。三陽今年第1季的獲利大增,主要來自本業獲利,並無三陽的轉投資收益與土地的開發收益,三陽延續第1季的銷售表現,在4月、5月的汽機車銷售都維持高檔,預期第2季的營收與獲利表現都將相當可觀。

也因為南陽現代汽車在台的銷售表現突出,現代汽車與三陽的關係愈趨密切。現代汽車供應台灣的新車配額較原先估計的多, 另外現代汽車也首度下放海外市場國產化Tucson 油電混合的國產車,這也使得三陽將再增加國產組車的營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