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皇普明年案量衝200億

本文共7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入主皇普建設(2528)第六年,由董事長蘇永平領導的新經營團隊,推升公司營運漸入佳境。展望今年,在「皇普雲鼎」完工入帳下,公司營運表現穩健;明年「皇普莊園」、「皇普摩天100」、「皇普園首之道」三大案交屋,完工量達200億元,營運將寫下入主以來高峰。

在蘇永平領導的新經營團隊入主後,皇普建設營運猶如倒吃甘蔗,入主第四年已讓公司轉虧為盈,去年已繳出稅後純益2.38億元成績,每股純益達0.64元;今年在「皇普雲鼎」跨年度持續入帳下,全年營運表現依舊穩健。

值得注意的是,皇普建設明年營運將展現爆發力,公司將有三大新案完工,包括總銷100億元的台中光華高工案「皇普莊園」、高雄總銷約30億元「皇普摩天100」,以及桃園70億元「皇普園首之道」,完工量高達200億元,可望推升公司業績衝上新高峰。

皇普建設今年前五月營收18.1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60%;皇普建設昨收在28.2元、上漲0.3元。

蘇永平指出,皇普手握近萬坪土地庫存,未來五到八年業績無虞,其中新北市鄰近鶯歌建國國小及鶯歌老街已插旗近2,500坪土地,將分兩期開發推案,「國慶段一期(1321地號)」、基地面積約1,138坪土地已在昨(9)日舉行動土典禮。

皇普建設指出,鶯歌「國慶段案一、二期」距捷運三鶯線「鶯歌老街站」僅450公尺,且該案步行就可到鶯歌陶瓷老街、陶瓷博物館,而學區建國國小也近在咫尺,擁有熱鬧商圈和捷運、台鐵的雙軌道交通加持。另外新北市政府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將整合觀光、生態、藝術等人文特色,該區域將成為「鶯歌藝術城」。

蘇永平強調,目前皇普建設手中庫存土地均具備地段、交通、生活機能等優勢,符合自住需求買方需求,對未來銷售率有信心;不過今年房市景氣受國內外環境干擾較多,加上營造成本居高不下,目前公司因應策略就是先開工,至於銷售時間則視景氣、內部評估後而定,不會急於在今年推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