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晶受惠綠能 營運看旺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太陽能模組廠元晶(6443)昨(24)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075元、資本公積0.025元,合計每股配息0.1元,為2015年上市以來首度發放股息,公司看好今年營運續旺。

元晶受惠全球再生能源需求持續增長,以及國內太陽能市場需求爆發,近期擴產、增資動作頻頻。元晶去年在國內太陽能模組市占率近四成,居領先地位,去年第3季引進新一代M10電池及模組設備,以最先進產品供應綠電安裝需求,目前具有寡占優勢。

為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元晶決定辦理現金增資4萬張股票,以昨日收盤價35.5元計算,約可籌資14.2億元,加上3月底通過的19億元聯貸案,總計銀彈約33.2億元。

元晶表示,為滿足國內外客戶訂單需求,今年將增加第三條電池與模組的M10新產線,最快本季底開始投入量產,屆時營運規模將進一步擴大,有助於提升市場競爭力。

針對今年,元晶認為,即便今年市場競爭態勢相較去年複雜許多,包括境外模組進口的競爭、新舊產品交替的陣痛期、全球通膨利息調漲的影響,以及台灣光電市場供需,該公司在產能及技術等優勢加持下,有信心營運將持穩向上。

展望未來,元晶指出,2024年為總統大選年,預估政府加速推廣太陽能的力道預計將有增無減,該公司目前正在進行的大型訂單,將有助進一步提升市占。此外,在國際紛擾的局勢下,台灣製造相對是海外市場很好的選項,故公司在國際市場上不會缺席,並已進行多項國際合作與認證,期盼未來開花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