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晶、茂迪籌銀彈 拚擴產

本文共5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太陽能廠元晶(6443)、茂迪為因應擴增次世代模組產能以及投資太陽能電廠,今年以來積極籌措銀彈,其中,元晶透過辦理現金增資以及聯貸案,預計可籌資32.83億元;茂迪也與銀行團簽訂聯貸案籌資16億元。兩家業者今年以來籌資近50億元,將大展身手,衝刺市場。

元晶將辦理現金資增4萬張股票,若以12日收盤價34.35元計算,約可籌資13.74億元。元晶今年3月底簽訂由兆豐銀行統籌主辦的5年期總計19.09億元聯合授信案,總計32.83億元,將用於擴大產能、興建倉儲廠及轉投資等,強攻市場商機。

元晶去年在國內太陽能模組市占率近四成,居領先地位,去年第3季引進新一代M10電池及模組設備,以最先進產品供應綠電安裝需求,目前在市場具有寡占優勢。

元晶因應海內外客戶訂單需求,將在今年增加第三條電池跟模組的M10新產線,目前設備陸續進廠,最快第2季末投入量產,營運規模進一步擴大。

茂迪向彰化銀行等九家金融機構簽訂3年期16億元聯貸案,目前已完成募集。據悉,茂迪領先國內同業,率先開發出同時具備轉換效率與成本效益的TOPCon模組,已獲許多海內外客戶洽詢,訂單排到第3季。茂迪目前總產能中,TOPCon產能約占四成,原先計劃明年底才全數將PERC產能轉換為TOPCon,由於訂單優於預期,因此提前半年至一年轉換完畢,同時模組尺寸也升級為M10 TOPCon,估計屆時產能將達420至450M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