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系外資喊賣、目標價降至100元 健鼎下跌逼近半年線

本文共5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健鼎(3044)今年第1季營收142.29億元,毛利率15.3%,每股純益2.18元,去年度股利擬配發7.45元現金股利,美系外資認為,營運仍遭逆風衝擊,恐拖慢毛利率的復甦,大幅調降評等及目標價,由買進大降至賣出,目標價由130元降至100元;健鼎今(11)日開低走低一度下滑至105元,逼近半年線,盤中跌幅逾2%。

健鼎去年獲利創新高,全年營收657.84億元,毛利率17.95%,年減0.94個百分點,稅後純益62.01億元,每股純益11.8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7.45元現金股利。

健鼎首季營收142.29億元,營業毛利21.77億元,毛利率15.3%,營業利益10.56億元,稅後純益11.43億元,以目前股本52.56億元計,每股純益2.18元。

美系外資認為,健鼎首季毛利率低於市場預估,在產品組合不佳下,恐將造成第2季營收持續下滑,預估季減約7%,同時毛利率也持續受到影響,加上高折舊,將拖慢未來幾個季度毛利率的復甦情況。

美系外資調降健鼎今明年獲利預估,降幅分別48%、38%,且調降健鼎評等,由原先的買進調降至賣出,目標價由130元下修至100元;健鼎早盤以109元開出,一度下滑至105元,盤中跌幅2.7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