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鴻第1季 EPS 0.28元 轉虧為盈

本文共4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鴻(2014)昨(4)日公告首季財報,稅後純益3.9億元,每股純益(EPS)0.28元。單季已順利轉盈,隨著鋼價進到整理期,中鴻營運繼續拚獲利。

法人指出,中鴻首季轉盈,但當前國際鋼市遇到亂流,市況轉趨混亂需要較長時間沉澱。中鴻第1季期末總資產342億元,期末總負債166億元,期末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權益176億元。

另一方面,中鴻為充實中期營運資金,擬委託玉山銀行為統籌主辦銀行,籌組五年期50億元連結永續指標聯合授信案,可於25%範圍增減總授信額度,昨天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聯貸案相關事宜。

法人表示,中鴻是上游熱軋底材重要供應廠,根據永豐投顧發表最新鋼鐵產業現況,目前亞洲鋼價疲弱回到年初原點,雖然解封後中國大陸回補庫存,但隨著房地產新屋開工面積持續下滑、鋼廠增產等因素,讓大陸熱軋價格首先在3月中反彈到每公噸680美元,隨後就開始修正,目前落到576美元,甚至低於年初水準。

中國大陸為了消化過多的鋼品,採增加出口措施,影響到越南市場,河靜鋼廠6月盤價連續降兩次40美元,抵禦外來鋼品,這也讓中鋼5月開出平盤。

原物料在中國大陸打壓下鐵礦砂收每公噸109美元,焦煤期貨價格收271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