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泥今年拚盈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嘉泥(1103)昨(18)日表示,在日本沖繩的自營飯店品牌Hotel Collective,去年第4季至今的住房率連二季達到八成,且去年10月至今每月營運均呈正現金流,成為今年首季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在旅宿事業帶動下,法人估計嘉泥今年全年可望轉虧為盈。

嘉泥原為國內第三大水泥廠,十多年來逐步退出兩岸水泥生產,但仍維持水泥及相關產品銷售。去年因轉投資台泥的股利發放金額縮水,加上去年底股票評價損失影響,本業雖賺錢,但業外利益大減,去年稅後淨損1.8億元,每股淨損0.28元。

嘉泥董事會昨天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0.3元;盈餘轉增資配股0.2元。嘉泥3月合併營收2.49億元,年增13%;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6.51億元,年增27.08%。

今年首季業績成長,主要動能就是沖繩的Hotel Collective,該飯店去年營收年增150%,公司對今年整體旅宿事業展望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