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園震損鑑定停受理 無紅黃單仍有管道申請修繕補助

本文共692字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天下午表示,受理0403震損建物通報已完成階段勘災,合計通報763件,受理申請鑑定698件,今天開始啟動3大專案修繕補助。

都市發展局表示,昨天已截止受理民眾通報建物鑑定,這兩天將尚未勘檢的建物完成勘檢後,已暫停專業技師勘檢服務。建管處補充說明,震損的紅、黃單建物都受建管處列管,限期修繕或補強,而且修繕補強的方式須專業技師同意,結果也須專業技師確認,才可以申請補助以及撤銷列管。部分民眾以為一經張貼紅、黃單即可申請補助,實屬誤解,事實上修繕補助也非限紅、黃單。

在紅、黃單案件修繕補助部分,紅單補強為全額補助,但以150萬元為上限;黃單修繕補助修繕費用的85%,上限為100萬元。

針對未列管為紅黃單的社區,可依照市府加碼公寓大廈修繕補助相關辦法,由管委會循往年申請公寓大廈修繕補助模式申辦,今年全市修繕補助原先編4200萬元預算,已從災害準備金加碼2000萬元。如果是獨棟獨戶的透天厝,或沒有管委會公寓大廈,可聯合3獨棟(3戶),或3層3戶公寓與鄰房可以一起將外牆拉皮和耐震補強合併申請「簡易都更整維計畫」。甚至如果社區100%同意,更可以委託專業廠商規畫,市府補助規畫費、工程費及補強費,補助總經費75%,上限為1500萬元。

都市發展局對於震後修繕特別計畫設有專責窗口,請民眾善加利用,另外再提醒0403地震至今已經2周,不再受理無實際災損的震後結構巡檢服務,請民眾體諒,讓公務資源妥善發揮在需要協助的民眾。

紅黃單補助、公寓大廈修繕補助等2項計畫查詢電話(03)3322101轉 6708至6711;簡易都更整維計畫:(03)3324700轉3100至3113。

都發局製作震後修繕安居補助計畫圖解,方便民眾了解。圖/桃園市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製作震後修繕安居補助計畫圖解,方便民眾了解。圖/桃園市都發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雖然暫停震損鑑定服務,不過還是有其他方式可以申請修繕補助。圖/桃園市都...
桃園市政府雖然暫停震損鑑定服務,不過還是有其他方式可以申請修繕補助。圖/桃園市都發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