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王星貓咪「花花」自行下樓 健康狀態無虞

本文共483字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受強震影響傾斜,縣府5日開始拆除,原本裡面有5隻住戶愛貓,陸續脫困後,現在只剩下2隻貓咪「花花」、「偶膩」。今晚傳出好消息,花花自行下樓,跑到誘捕籠裡,現在已回到主人身邊,只有身體一些脫水與擦傷,健康狀態無虞。

天王星大樓拆除期間,有5隻住戶飼養的貓咪受困在屋裡,陸續脫困後,只剩下8樓住戶三花貓「花花」跟5樓住戶乳牛貓「偶膩」。

昨晚有民眾在拆除大樓的直播影片發現「花花」現身,工作人員立刻上前誘捕,卻因房屋傾斜及瓦礫堆縫隙小等,困難重重,人無法好好站立,救援任務失敗,懷疑貓咪跑到花崗街上。

主人、志工及民族里長張東耀持續找尋,今晚7時許,警方在花崗街發現貓咪蹤影,在附近的主人接獲通知後趕緊前往現場,大喊「花花回家了」,貓咪疑似肚子餓太久,聽見主人呼喚,乖乖地進到誘捕籠內,僅身體有些脫水與輕微擦傷,沒有生命危險。

至於另隻貓咪「偶膩」,一度出現在直播畫面裡,卻跑走消失,目前仍未發現蹤跡。主人除在附近放著自己呼喊「偶膩」的聲音,也在網路上發文指出,偶膩很膽小,擔心牠不敢離開大樓或躲在陰暗處,希望附近民眾幫忙注意大樓周遭及地下室,期盼毛小孩早日回家。

天王星大樓貓咪「花花」今晚被找到,看起來很健康。圖/民族里長張東耀提供
天王星大樓貓咪「花花」今晚被找到,看起來很健康。圖/民族里長張東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