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老師愛貓受困11天身體虛弱 送醫檢查生命跡象穩定

本文共584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地震倒塌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今天由工程人員冒險到頂層瓦礫堆中,救出一隻小橘貓。里長張東耀從外觀研判,與康老師愛貓高度相似;治療橘貓的動物醫院表示,初步檢查無明顯外傷,生命跡象穩定,但受困好幾天身體有些虛弱,正安排進一步檢查。

天王星大樓唯一罹難的康姓女老師,當天疑似為了回大樓救貓,不幸遇到餘震,大樓倒塌身亡,康老師的愛貓動態近日引起社會關注。

震後大樓持續拆除工作,今天上午拆到6樓,橘貓今天再度現身頂層,下午2時結構技師評估現場安全沒問題後,暫時停下拆除工作,由兩名工程人員戴上安全帽等裝備,攜帶捕捉網,乘坐高空作業車升上約20公尺高度,到頂層救貓。

但小橘貓受到驚嚇,與救援人員「躲貓貓」,高空作業車幾度嘗試從西側、後側、前側接近,最後乾脆下車,冒險走上瓦礫堆徒手抓貓。

救援工人嘎造谷慕說,頂層很多碎石,但還算安全,他小心翼翼地走,慢慢接近貓咪,嘗試抓了2次,但貓咪躲在夾縫間,他趁貓咪往回跑時一把抓住,緊緊抱在懷裡,就怕再被逃脫。

小橘貓雖雖然看來瘦弱,但受到驚嚇還是相當凶,嘎造谷慕的左手還被貓咪咬了一口,鮮血直流。他說,沒關係,只想趕快把貓救下來,讓拆除工作能夠盡快進行,完成救貓任務後,接受治療包紮傷口。

貓咪獲救後被送往高橋動物醫院治療,院方表示,初步看起來有點虛弱,但沒有明顯外傷,生命跡象也穩定,正安排進一步治療,醫療團隊會盡最大努力,確保貓咪恢復健康。

一隻橘貓今天現身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頂層,里長從外觀特徵,認為和康老師愛貓高度相似...
一隻橘貓今天現身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頂層,里長從外觀特徵,認為和康老師愛貓高度相似。圖/民眾提供
工程人員今天乘坐高空作業車,升上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頂層救下小橘貓。記者王燕華/攝...
工程人員今天乘坐高空作業車,升上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頂層救下小橘貓。記者王燕華/攝影
工程人員今天乘坐高空作業車,升上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頂層救下小橘貓,過程中還被咬了...
工程人員今天乘坐高空作業車,升上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頂層救下小橘貓,過程中還被咬了一口,鮮血直流。圖/民眾提供
工程人員今天乘坐高空作業車,升上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頂層,順利救下小橘貓。記者王燕...
工程人員今天乘坐高空作業車,升上拆除中的天王星大樓頂層,順利救下小橘貓。記者王燕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