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義縣連續8起有感地震 2起震央在布袋...民納悶:連海邊也不安全?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縣從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發生8起有感地震,都是淺層地震。其中,2起顯著有感地震震央在沿海布袋鎮,其餘6起小區域有感地震,震央都在嘉義縣義竹鄉。嘉縣市雖無災情傳出,但3日清晨4.8級地震震央也在布袋,地震周期到,民眾納悶「連海邊也不安全?」

「又是地牛翻身!嚇死人了」,凌晨2點44分,氣象署發布嘉義縣政府西南方14.5公里,位於布袋鎮,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地震深度10.4公里。嘉義市3級,許多嘉縣市民眾在睡夢中被搖醒,未達4級,手機國家警報聲未響,擔心花蓮大地震餘震發威。

3日上午7點58分花蓮大地震前,氣象署也發布,凌晨3點26分,在嘉縣府西南方13.8公里,位於布袋鎮,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地震深度7.4公里。花蓮大地震後,氣象署示警,百年前梅山斷層大地震周期,但沿海布袋不在過去災情的斷層帶範圍,不到半個月連發生2次4級地震震央,讓民眾對地震不可測,更加疑慮擔心。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影響許多民眾為旅遊人身安全,旅遊景點選擇不上山改到海區景點「不上山下海」,布袋商港與澎湖馬公之間海上藍色公路,上月底復航,清明連假迎來近2萬航運人次,布袋觀光商圈受惠觀光人數增加,如今布袋發生2起4級地震,讓觀光業及鎮民擔心影響民眾出遊意願。

嘉義縣從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發生8起有感地震,都是淺層地震。其中,2起顯著有感地震...
嘉義縣從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發生8起有感地震,都是淺層地震。其中,2起顯著有感地震震央在沿海布袋鎮,其餘6起小區域有感地震,震央都在嘉義縣義竹鄉。圖/ 取自氣象署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版神鬼交鋒 她用1招騙過戶政外交部 假身分躲19年還爽出國39次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