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南亞塑膠火警悶燒 侯友宜視察籲下風處緊閉門窗

本文共564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泰山區南林路102號今凌晨發生工廠火警案,起火的是南亞塑膠南亞塑膠公司林口二廠,雖然3時30分火勢獲控制,但因為存放燃燒塑膠成品及原料,造成大量濃煙,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現場坐鎮指揮,侯友宜表示,下風處林口、泰山五股、新莊,甚至包括龜山這個地區都會受到影響,提醒門窗一定要關上,並記得戴上口罩。

侯友宜表示,南亞塑膠場因為裡面是約有300噸塑膠原料,到今天三、四點中仍在燃燒,還沒有辦法停止,目前看起來要在短時間內要撲滅還要很努力。

侯友宜說,下風處的林口、泰山以及五股,甚至包括龜山這個地區都會受到影響,提醒市民門窗一定要關上,記得要戴上口罩,讓呼吸系統能夠受到保護,市府也已動員將近兩百位消防弟兄全力在滅火,所以希望快速的把火滅掉。

新北市環保局說,目前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中,現場恐有異味逸散,提醒泰山、五股、林口、三重及新莊等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戴口罩,因鄰近的龜山區亦可能受異味影響,環保局亦已通知桃園市環保局防範。

環保局指出,火災發生後隨即出動稽查人員掌握空品變化,現場以電子鼻及多用氣體偵測儀監測下風處相關數值無高濃度反應,但目前消防人員仍在全力搶救火災中,恐有異味產生甚至逸散,經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亦可能受到影響,提醒民眾緊閉門窗,外出配戴口罩。

泰山南亞塑膠場火警,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下風處緊閉門窗。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泰山南亞塑膠場火警,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下風處緊閉門窗。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50人 業者29、30日再停業2天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