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竹縣補習班驚傳食物中毒 52名學童出現症狀、2住院

本文共594字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衛生局今天接獲通報,竹北市一家知名美語補習班,傳出昨天下午讓學童吃完下午茶點心後,陸續發生嘔吐及腹瀉,已經造成2名學童住院,共有52名學童出現類似症狀,教育局要求補習班先完成消毒,同時聯繫學童所屬學校持續追蹤。

新竹縣教育局表示,截止今天下午已有52名學童表示有類似症狀,其中2人住院,但目前仍無法得知學童出現嘔吐及腹瀉症狀原因,衛生局已採檢送驗,教育局也已請補習班業者完成班內消毒,暫時不代訂餐點,同步聯繫各學生所屬學校,持續追蹤學生健康情況。

據了解,這家位於竹北縣治特區的知名連鎖美語補習班,昨天下午訂餐為學童準備下午茶點心,點心內容包含養樂多、牛角麵包,卻在學童食用點心後1至2小時陸續出現症狀。

補習班業者表示,點心都是向廠商訂購後再送到補習班給孩子享用,昨天訂餐點心的牛角麵包及養樂多,分別由負責廠商在下午2點及3點送到補習班上,再由老師協助分發至各班級點心盒中,提供給學生食用。

新竹縣衛生局指出,教育局獲知後已立即通知衛生局派員前往稽查,現場確認補習班內沒有製作餐點的場所,衛生局稽查人員今天也現場檢視餐食的儲放環境,同時抽驗留樣檢體及補習班飲水機飲用水送驗,檢驗結果預計最快2周後出爐。

衛生局說明,若留樣檢體經檢驗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規定處6萬元至2億元以下罰鍰,衛生局將積極進行調查,釐清是否食物有致病菌並依相關規定辦理後續事宜。

新竹縣衛生局派員稽查,確認點心盒儲放環境。圖/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衛生局派員稽查,確認點心盒儲放環境。圖/竹縣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募款逾13.3億元 日本工商界踴躍捐款挺台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