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竹北某咖哩餐廳多人用餐腹瀉 衛生局稽查環境多項缺失

本文共477字

聯合報 記者黃羿馨/新竹即時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的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已有2死案例,衛福部今晚也公布死者解剖結果,證實驗出台灣首見的毒素「米酵菌酸」。由於重大食安事件引起民眾高度關注,近期新竹縣竹北市某餐廳也爆出民眾用餐後腹瀉、身體不適,衛生局昨天至店家稽查,發現多項整潔、環境衛生缺失,當場限期改善。

新竹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沈淑芳指出,昨天前往稽查發現,缺失包含現場未提具員工健檢資料、無有效之病媒防侵措施、冰箱內部未保持清潔、設備包括烹調區爐火台及器具、砧板未保持乾淨、工作櫃台未保持整潔等項目。稽查人員已於現場責令業者於4月11日前完成改善。

民眾陳情指出,曾吃下的餐點品項為嫩肩牛排咖哩和舒肥嫩雞咖哩這兩道菜,稽查人員於店內採檢這兩道菜內所有的食材,包含肉類、咖哩、蔬菜和蛋,皆已送驗,結果2周後出爐。

新竹縣衛生局說明,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食品業者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設施衛生管理及其品保制度,均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衛生局將持續追蹤該商家改正情形及後續抽驗結果,若經命限期改正,屆時未改正者,則依同法第44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新竹縣竹北市某餐廳也爆出民眾用餐後腹瀉、身體不適,衛生局昨天至店家稽查。圖/新竹...
新竹縣竹北市某餐廳也爆出民眾用餐後腹瀉、身體不適,衛生局昨天至店家稽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某餐廳也爆出民眾用餐後腹瀉、身體不適,衛生局昨天至店家稽查,發現設備...
新竹縣竹北市某餐廳也爆出民眾用餐後腹瀉、身體不適,衛生局昨天至店家稽查,發現設備包括烹調區爐火台及器具、砧板未保持乾淨、工作櫃台未保持整潔等缺失。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某餐廳也爆出民眾用餐後腹瀉、身體不適,衛生局昨天至店家稽查,發現多項...
新竹縣竹北市某餐廳也爆出民眾用餐後腹瀉、身體不適,衛生局昨天至店家稽查,發現多項整潔、環境衛生缺失,當場限期改善。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