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2死 薛瑞元:將定期對外公告新增個案

本文共633字

聯合報 記者林琮恩/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事件不斷擴大,地方衛生局接連通報受害個案。立法委員王育敏在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衛福部應報請行政院組成專案小組嚴正看待此事件,以最快速度釐清原因。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會報請行政院決議,衛福部已有類似的專案小組,且未來會定期在網路上公告個案情況。

根據衛福部,目前已有14個案受寶林茶室案件影響,其中2人死亡,5人還在搶救當中。王育敏表示,這是重大食安事件規模,中央應該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跨部會查緝,衛福部應盡快報請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邀集相關部會,以緊急狀態方式因應本次事件。

王育敏也說,衛福部對重大食安事件警覺性不足,中國大陸曾發生類似案件,但台灣史無前例,所以處理時序拉得很長,現在連米酵菌酸標準品都沒有,顯然衛福部沒有做好準備,應該通盤檢討,否則食安恐懼已經瀰漫在民眾心中,衝擊國人食安信心,主關機關應用最快速度釐清原因,才能安民心。

薛瑞元表示,是否成立行政院層級專案小組,會報請行政院決議,在部級已有類似的專案小組,由次長王必勝主持,成員包括環境部、法務部、農業部等,但是否常態化、定期開會討論仍要研議,而衛福部已規畫將在網路上定期公告受害個案情況,讓民眾獲得即時資訊。

另,薛瑞元表示,昨日晚間衛福部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食安受害個案後,即通知全台醫療院所,若患者出現相關症狀,要詢問病史、是否有至台北寶林茶室用餐等,所以近期會有更多通報個案;業者責任險過期是一大問題,必須透過團體訴訟,進行財產扣押等消保機制,讓受害民眾獲得保障。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會報請行政院決議是否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而衛福部已有類似的專...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會報請行政院決議是否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而衛福部已有類似的專案小組,且未來會定期在網路上公告個案情況。記者林琮恩/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募款逾13.3億元 日本工商界踴躍捐款挺台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