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記者會快閃挨轟「敷衍了事」 兒盟:4月15日改選董事

本文共648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兒盟轉介的保姆虐死一歲男童剴剴,事件延燒近半個月,兒福聯盟今下午第二度召開記者會,就衛福部、教育部稽查提出三大改善缺失,並回應外界四大疑慮。由於記者會不開放媒體提問,包括兒盟董事長林志嘉等一行人快閃離開,遭資深媒體人周玉寇痛批敷衍了事,經媒體抗議,兒盟事後也以書面回覆問題,針對董事長是否請辭負責?兒盟說,經衛福部、教育部要求,預計於4月15日補選董事。

針對外界質疑兒盟募款所得經費僅不到五成用於服務孩童,兒盟說明,2019年至2023年收支比大致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且自結的2023年度收支比已達96%。近年來兒盟積極拓展各項服務方案,戮力提升服務量能,2019年迄今重點發展方案何包括拓展「育兒+」社區育兒服務據點、持續推展「少年+」少年服務、成立創新中心,持續推廣永續親子教育及育兒支持新方案,以及強化聯盟角色,力推兒少議題策略聯盟、社區組織聯盟工作,並配合政府政策,綜合評估並調升員工薪資與福利待遇,未來也將持續挹注經費。

由於兒盟日前召開記者會時,董事長林志嘉說道要求剴剴出養主責社工「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失言遭社工界砲轟,也傳出要求林志嘉辭職以示負責。兒盟表示,董事會全體成員與兒盟夥伴將持續負起責任,一起處理後續每一項重要工作,並陪伴社工一同面對司法訴訟。

兒盟說,目前也已經接受到衛福部、教育部的要求,必須在4月15日前補選董事,將會依照財團法人團的規定進行補選。對於媒體抗議記者會現場不開放,兒盟則解釋,因重視每一個問題,需要透過兒盟團隊共同審慎討論、確認事實後一一回覆。

兒盟發言人王定正(左起)、董事長林志嘉、董事馮燕、策略長陳麗如下午舉行記者會,說...
兒盟發言人王定正(左起)、董事長林志嘉、董事馮燕、策略長陳麗如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主管機關稽查結果的改善措施,同時公布改善社工職場環境與工作條件的具體計畫。記者蘇健忠/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募款逾13.3億元 日本工商界踴躍捐款挺台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