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領袖關鍵趨勢論壇周三登場/淨零、數位轉型 專家指路

本文共8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企業面對氣候變遷、數位化時代挑戰,如何強化企業韌性成為必修課。經濟日報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將於本周三(27日)共同舉辦「2024臺灣企業領袖關鍵趨勢論壇」,當天將深入探討企業如何迎戰淨零未來,以及生成式AI的應用與挑戰。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將於論壇發布「2024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論壇當天也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針對如何強化產業韌性、重塑企業價值,分別分享政府及企業觀點。

針對企業界當前最關注的淨零轉型、數位轉型兩大議題,論壇中也安排兩場專題座談,分別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李宜樺、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盧志浩主持,盼能為企業重塑、強化產業韌性來指路。

首先針對氣候變遷,如何建構永續供應鏈打造淨零未來,邀請臺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聯華集團幕僚長徐造華、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與談。

今年PwC臺灣企業領袖調查發現,在淨零轉型趨勢下,高達76%台灣企業已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此外,排碳有價時代來臨,目前台灣碳權交易仍在起步階段,政府、產業界如何共同將市場做大、使交易活絡,將在座談中深入探討。

迎接淨零挑戰,是風險但也是機會,座談中也將聚焦企業如何在氣候變遷戰役中找到立足點,化危機為轉機,讓轉機成為商機。

第二場專題座談則鎖定AI人工智慧,邀請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暨AI大聯盟會長吳漢章、耐能智慧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中央大學副校長許秉瑜,剖析生成式AI的應用與挑戰。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八成以上的台灣CEO認為生成式AI伴隨資安、法律責任與聲譽風險以及散播假消息等風險,近期歐盟通過針對人工智慧的新規範,以避免因 AI 誤用所帶來的問題。

隨著生成式AI崛起,產業對AI關注度與期待愈來愈高,AI運用的成熟度以及可運用資源不同的情況下,如何因應AI浪潮、建立新的競爭力成為企業新課題。當全球主要國家紛紛投入重要資源在AI領域的同時,台灣企業如何找到新藍海,將在座談中深入探討。

立即預約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