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公教退休金調高4% 全教產憂跟不上通膨

本文共479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

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退休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調高4%。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認為4%不夠,跟不上通貨膨脹,建議修法比照勞保,隨物價指數調整。

總統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為適時反映物價指數的變動,維持退休人員的生活品質,政府將退休軍公教的退休金調高4%,並且溯及從今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全教產今天發布新聞稿,擔心調高4%仍不夠,跟不上通貨膨脹。全教產指出,上一次調整在民國111年,當時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應調高3.69%(前一次調整基準106年12月物價指數97.35,110年12月為101.04),卻只調整2%,已「積欠」1.69%。

全教產主張,政府這一波調整基準,以111年1月1日重新起算,沒有補足111年的「積欠」。112年12月物價指數已達106.59,應調整5.51%,加上之前積欠的幅度,應該調高7.2%,卻只有調4%。

全教產建議修正「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讓退休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比照勞保,當物價指數累計成長達5%時,就依該成長率調整,而非還要考量國家經濟環境、政府財政與退撫基金準備率等擬定調整方案,形成差別對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