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捷運民汐線再辦公聽會 民盼大稻埕設站、憂老屋受損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文/陳曼羚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暫緩推動的捷運民生汐止線,蔣萬安上任後重啟開發,台北捷運局近日舉辦2場路線規劃公聽會,有民眾建議於大稻埕碼頭設站,也有民眾擔憂造成民生社區交通黑暗期及施工造成鄰損等,捷運局均一一回應,第3場將在23日在內湖區公所舉行。

民生汐止線台北市段路線全長約11公里,共設9座車站,其中地下站 8 座,高架站 1 座,系統型式與汐東捷運同採獨立路權的中運量 LRRT 系統服務,未來採「一車直達」方式,除與基隆捷運結合,也將與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及環狀線東環段串聯,構成台北都會區完整路網。

為爭取時效,加速民汐線台北市段路線建設,台北捷運局已與新北市捷運局合作辦理民汐線台北市段綜合規劃作業。台北捷運局表示,為利沿線民眾瞭解規劃內容,並蒐集各界意見,納入規劃作業參考,已於本(2)月19日、21日舉辦2場公聽會,第3場將在23日在內湖區公所舉行。

前兩場公聽會均吸引上百位民眾到場關心,有民眾建議於大稻埕碼頭設站,以分散觀光人潮,也有民眾擔憂捷運施工影響民生社區交通、造成老屋倒塌。捷運局回應,大稻埕交通密集、施工不易,且路幅狹小不適設站,但仍會持續評估;民生社區部分,捷運局承諾工程前會進行地盤改良,避免鄰損。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狀線遭震出11處位移 通車至少1年後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