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深坑大火連臭兩天 民眾徹夜難眠還有人氣喘發作掛急診

本文共623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深坑北深路三段一處工廠昨日發生大火,惡臭擴散雙北,截至今天上午臭味仍未完全消散,引發恐慌。在地萬順里長楊文得持續在現場協助,里長太太說,雖然目前臭味已經降低了,但現場持續冒煙中,居民門窗依然緊閉,外出都要戴口罩。也有深坑居民在臉書社團抱怨「呼吸困難、徹夜難眠」,還有新店網友因此氣喘發作緊急掛急診。

里長太太說,昨天發生大火後,雖然火勢已經受到控制,但因為地下室仍在冒煙,雖然相關官方檢測數值正常,但大家從昨天晚上都把口罩戴得緊緊,現在還是不敢把窗戶打開。

「主要是臭味受不了。」里長太太說,目前是沒有接獲里民通報身體不適,但就是臭味令人難受,也感謝消防人員持續灌救,發生火警的工廠位於工業區,平常該區多是租給廠房使用,除了電子工廠,還有許多化妝品工廠都有,希望能早日把火撲滅。

萬福里鄭宗良則說,目前味道已經降低很多,但因為還在悶燒,大家還是不敢大意出門都會戴口罩,目前尚未接獲居民反應身體不適。

有新店網友指出,昨晚7點多聞到怪味,身體不久後就出現發癢、紅腫反應,甚至半小時後還氣喘發作,緊急到醫院掛急診;也有網友指出,房間跟火災現場的味道一樣「快被熏死」、「空氣清淨機在尖叫」,更有北市網友跑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求市長幫幫忙,認為應該「直接宣布停班停課」。

侯友宜上午市政會議後緊急變更行程前往現場視察,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說,環保局與消防局從昨天持續在現場監測與救災,雖然目前相關數值正常,但與民眾感受度有落差,「事情還沒解決」,要全力做好後續工作。

新北深坑發生火災,燃燒的紙張與塑膠雜物產生異味,影響北市文山區。記者黃子騰/翻攝
新北深坑發生火災,燃燒的紙張與塑膠雜物產生異味,影響北市文山區。記者黃子騰/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