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晚安小雞判刑火速出爐 律師揭1內幕:小心關了出不來

本文共419字

聯合報 編輯蔡欣妤/即時報導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與另一名YouTuber阿鬧在柬埔寨自導自演,開直播演出深入「凱博園區」被追捕、毆打向外界求助,就連在台灣的老婆都說聯絡不上人,沒想到事後遭當地警方逮捕才承認都是假的,且判刑火速出爐,讓不少網友都驚呼效率之高。不過律師劉韋廷在臉書分享對於此事看法,並點出柬埔寨司法與台灣不同之處,提醒網友小心犯法關了出不來。

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拍攝造假影片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兩人被柬國警方以涉嫌散佈不實訊息帶回調查,並在三天內被判有期徒刑兩年,效率非常高,引起各界熱議。律師劉韋廷在臉書指出「一個案件從抓到到判刑只要三天,大概在全世界找不到幾個國家可以這樣做,先進國家更是不可能發生」

他認為從法律面,至少要給被告陳述意見或調查對他有利證據的機會,至於調查完法官能不能接受是另一回事。但若是檢警認為被告犯了什麼罪,法院就照著執行,其實也不需要法院。因此他認為「看到三天就判刑的國家,真的去這個國家要小心點,以免被栽贓犯罪,就關起來出不來了。」

直播主「晚安小雞」在柬埔寨落網,今傳出遭判刑2年,他曾闖台中大樓作法今年初才獲檢...
直播主「晚安小雞」在柬埔寨落網,今傳出遭判刑2年,他曾闖台中大樓作法今年初才獲檢方不起訴處分。圖/截自臉書柬中時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文化大學年終納績效評估 高教工會要求協商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