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趨勢引領/碳排管理師 推動產業轉型

提要

六大工作前景亮

淨零碳排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淨零碳排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2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楊文琪/台北報導

歐盟CBAM碳關稅將在2026正式實施收費,碳關稅、碳費會額外增加企業營運成本,因此淨零碳排是高耗能產業轉型當務之急,如鋼鐵石化業、製造營造業等,再加上綠領人才相當稀缺,故企業紛紛布局相關人才儲備,找尋能依據自身產業痛點,擬定減碳策略的綠色永續尖兵,以符合政府與客戶的減碳規範。

具備能源轉型專業知識的「溫室氣體(碳)管理師」薪水跟著水漲船高,待遇範圍40K至80K,職責包含碳足跡評估、碳減量策略擬定、碳權交易等。

整體而言具產業實戰經驗,且能幫助企業實現碳排目標,創造實質效益者,最具薪資競爭力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