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機票漲六成 熱門航點公開

本文共9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春節七天連假,許多旅客趁著長假機會安排出國旅行,也因為春節旺季旅遊需求高,容易發生機位緊張、理想票價難尋的情況,因此,早在去年2月開放預訂今年春節機票時,就有一波購票熱潮,也顯見疫後民眾預訂熱門檔期機票更加提早布局。

根據易遊網機票銷售數據統計,今年春節的機票預訂量比疫情前超過三成成長,出國買氣相當踴躍,以短程線來說,國人最愛的旅遊地東京依舊稱霸,其次為香港、大阪、曼谷與上海;長程線則是以洛杉磯、雪梨、舊金山、墨爾本、倫敦的預訂最為熱門。

春節為一年當中票價最貴的旺季檔期,今年票價漲幅約比平常日貴二至六成不等,由於疫後機票成本已經墊高,加上旺季調漲,讓不少想過年出國的民眾望之卻步。尤其是國人最愛的日本,因為春節旅遊需求高,一線城市如東京、訂位、北海道現在機位不僅幾近全滿,票價也居高不下,以東京來說,易遊網中位數票價落在近2.6萬元,北海道的中位數票價更飆破3萬元。若還在因預算考量而猶豫是否安排過年出國的民眾,建議可選擇短程航點優先,並避開日本熱門航點,找尋票價漲幅相對小的航點,可省下不少春節出國預算。

查詢傳統航空的最新票價,易遊網推薦五個最低票價2萬有找的航點供晚鳥旅客參考。若想赴東北亞旅行,南韓票價會比起日本便宜許多,以韓國第一大城首爾來看,來回含稅票價最低只要14,639元起。

有避寒需求的旅客可考慮四季如夏的東南亞城市,首推東南亞最熱銷的航點曼谷,目前還是免簽期間,加上2月屬於涼季,是泰國最佳旅遊季節,來回含稅票價14,222元起;不想煩惱語言問題,推薦華語可通的新加坡,來回含稅票價14,342元起;現在已可用電子簽證入境的越南,以胡志明市的票價最為便宜,來回含稅票價17,049元起。

而鄰近台灣、飛行時間不用兩小時的澳門,適合安排三天兩夜的短天數旅行,想保留一點假期在台灣與家人團聚,澳門是不錯的選擇,來回含稅價6,926元起。

不過,春節對於南韓、泰國、越南、新加坡、澳門等國家地區亦是重要的年節,且每個國家放假區間不盡相同,一般來說,名勝景點、遊樂園、滑雪場、地標商場春節仍會正常營運,個人商家或華人餐館會安排店休機率高,因此規劃行程時,建議先查詢該國的放假時間以及景點、設施、餐廳的春節營業時間,以免撲空。

有避寒需求可選東南亞城市,首推正值旅遊最佳季節的曼谷,票價最低1.5萬有找。易遊...
有避寒需求可選東南亞城市,首推正值旅遊最佳季節的曼谷,票價最低1.5萬有找。易遊網提供
現在已可用電子簽證入境的越南,以胡志明市的票價最為便宜,來回含稅票價17,049...
現在已可用電子簽證入境的越南,以胡志明市的票價最為便宜,來回含稅票價17,049元起。易遊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文化大學年終納績效評估 高教工會要求協商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