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電價將漲25%?台電回應了 將爭取政府財政支持

台電本周將向經濟部進行財務及國際燃料走勢報告,外傳台電爭取今年度以不虧損為目標,電價漲幅25%。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電本周將向經濟部進行財務及國際燃料走勢報告,外傳台電爭取今年度以不虧損為目標,電價漲幅25%。記者許正宏/攝影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台電本周將向經濟部進行財務及國際燃料走勢報告,外傳台電爭取今年度以不虧損為目標,電價漲幅25%。對此,台電今(21)日回應,目前沒有電價調漲方案,盼爭取政府財政支持。

台電表示,目前台電內部正在進行財務檢視,後續會向經濟部報告,因為身負抗通膨重任,希望爭取政府財務支持,但目前並無調漲方案。

台電指出,俄烏戰爭造成全球燃料價格飆漲,許多國家直接以市場機制反映價格,導致電力價格大幅上漲並引發嚴重通膨問題。相較之下,我國由台電和中油在穩定物價方面扮演「消波塊」的角色,抵擋輸入性通膨,且國內電價方案已盡量做到細緻,有效穩定電價和控制物價波動,例如過去兩次的電價調整,超過九成以上用戶未受影響。

台電表示,電業的財務永續經營同樣關乎民眾用電權益和國家經濟發展,電價是否調整、如何調整,為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台電內部正在進行財務檢視,後續將針對未來的燃料成本和電業營運成本充分說明,以利審議會綜合考量社會經濟狀況、物價穩定情形、國際燃料走勢等因素後做出決定,目前並無調漲方案。


延伸閱讀

驚!若完全反映燃料成本 台電:電價至少上漲五至六成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喊不缺電 歡迎投資 強調備轉容量率10%至1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