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科大校長盧秋玲 會晤高崇雲總院長

右邊是盧秋玲校長、左邊是高崇雲總院長 主辦單位/提供
右邊是盧秋玲校長、左邊是高崇雲總院長 主辦單位/提供

本文共65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文化藝術總院院長高崇雲教授於12月25日中午12時應德明科大管理學院王淑滿院長的邀請出席該學院歲末餐會,會中拜晤盧秋玲校長,當時在座的還有章秀秀主任秘書、柯志堂學務長、林淑芬會計主任、許勝雄榮譽教授、王高樑教授、高鵬翔系主任、蔡翠旭教授等數十位學者出席。高總院長與盧校長等教授愉快交流,相談甚歡!

高崇雲表示:本人過去與王淑滿院長曾經是圓滿合作的夥伴,對王院長的認真負責、全力宣揚德明校風有深入的瞭解。他說:今天是首次與盧校長會晤,在聆聽她對校務發展的理念與思維之後非常感動。

高崇雲強調:坦承而言,盧校長不但有高瞻遠慮的眼光,而且有創新的智慧並且能夠果斷執行,更具強大的行政能力,不愧為一位值得尊敬的教育家!盧校長不管是EQ或者IQ都很高,舉例而言,在談到招收越南生問題的時候,她就認為德明科大的金融專長將會影響到越南各大企業,又如在論及與日本熊本科技園區交流的問題上,她又提出透過科技日文的方式來讓學生學習,更進一步強化與日本此一方面的合作。再如即將選派教師學習歐美節能減碳的專業技能,並且鼓勵他們去考證照等等策略,都是開拓校務發展的好方案,她同時指出管理學院可以增加華文教育和運動休閒行銷管理的課程,而精緻文化觀光旅遊將是台灣未來最好的行銷」等語。本人覺得盧校長思慮清楚,說話程式分明,對問題解釋一針見血,結果必然可以形成可圈可點的績效!

高崇雲最後說:「本人深信德明科大在盧校長的卓越領導下,一定會蓬勃發展,從而開創更光明的前途!本人對盧校長優異的表現不僅肯定而且極為敬佩!」等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