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LB/明年4千萬俱樂部5人破紀錄 大谷驚人年薪太難超越

穿上道奇隊17號球衣,大谷翔平回答提問時笑容滿面。(美聯社)
穿上道奇隊17號球衣,大谷翔平回答提問時笑容滿面。(美聯社)

本文共667字

聯合報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

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轉戰道奇隊,新球季年薪飆到7千萬美元,寫下大聯盟空前紀錄,短期內不可能被超越,明年已有5人身價超過4千萬美元,也是前所未見。

大聯盟今年16人年薪達3千萬美元以上,大谷首次加入「3千萬俱樂部」,明年一口氣增加4千萬美元;就算他和道奇談好條件,10年合約期間每年只領200萬美元,其餘6億8千萬美元等到約滿再領,還是無損「年薪王」地位。

遊騎兵隊強投薛則(Max Scherzer)是史上首位「4千萬俱樂部」,去年在大都會隊年薪4333萬3333美元,也讓天使隊重砲楚奧特(Mike Trout)3721萬6667美元退居第2。

太空人隊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今年加入薛則的行列,年薪4333萬3333美元並列榜首,洋基隊賈吉(Aaron Judge)4千萬美元排名第3,大谷3千萬美元和遊騎兵另一位強投狄葛隆(Jacob deGrom)並列15。

大聯盟球員身價愈來愈驚人,大谷明年薪資穩居榜首,薛則4333萬3334美元居次,韋蘭德只落後1美元,狄葛隆、賈吉4千萬美元並列第4,這5大咖年薪總值2億3666萬6667美元,換算台幣高達74億1098萬元。

明年身價超過3千萬美元的17名球員,分布在9支球隊,遊騎兵、洋基各占3人,道奇、天使、太空人、國民隊都是2人,紅雀、大都會、雙城隊各1人。

大谷加盟道奇後,將和貝茲(Mookie Betts)、弗里曼(Freddie Freeman)組成大聯盟數一數二恐怖打線,3人年薪總和也很嚇人,貝茲3千萬、費里曼2700萬美元,加上大谷就是1億2700萬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CE 虛擬幣詐案洗、藏錢手法曝光! 宜蘭「蓮池精舍」就弄了1億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