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司機員首用違規記點制 滿7點就不得開車

本文共431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

為了行車安全,台鐵局從今年10月起首次針對司機員採用記點制,按照司機員違規程度記點,若記滿7點,司機員就不得開車。

為了要改善台鐵的行車安全,台鐵局從今年10月起針對司機員採取記點制,針對發生一般行車事故或重大行車事故等19項行為,依照違規程度不同,記1到3點不等,若記滿7點,將把司機員調離駕駛職務,並且需重新進行訓練。

由於現職的司機員屬於公務員,因此若記滿7點後,只能調離司機員的工作,若未來公司化後招聘的司機員若被記滿7點,目前傾向將不予續用,記點制上路以來,已有司機員違規遭到記點。

台鐵局說,為提升行車安全,強化列車駕駛人員職能,已頒行「駕駛人員行車責任事故暫停及停止乘務辦法」,駕駛人員如涉及行車疏忽或違反規定,將施以不同點數記點,並重新進行訓練學習、技能檢定等措施,使整體行車紀律更加嚴謹,實施此制度並不會有人力運用困難。

台灣鐵路工會秘書吳長智表示,雖然一開始反彈聲浪很大,但為了行車安全,不得不制定相關記點標準,因此工會討論過後同意台鐵實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擴大照顧 重傷者家屬可領生活補助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