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財富管理論壇11月1日登場/中信銀個金執行長楊淑惠:跨境布局需求顯著

中信銀個人金融執行長楊淑惠。 中信銀/提供
中信銀個人金融執行長楊淑惠。 中信銀/提供

本文共9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美中對抗、俄烏戰爭、以巴戰火四起,地緣政治愈發動盪。中國信託商銀個人金融執行長楊淑惠表示,高資產客戶的財管複雜程度遠高於以往,中信銀打破藩籬,由財富管理部門攜手私人銀行、第三方管理機構如會計師事務所,共同促進機構管理服務與時俱進,一同穩健擴大高資產客戶規模,及其財富規模總值。

經濟日報將於11月1日舉辦「財富管理論壇-地緣政治下的資產配置」,楊淑惠將擔任專題演講主講人,以「台灣高資產客群財富管理市場趨勢與挑戰」為題,分享因應國際稅制和政經局勢變化,高資產族群如何對「跨境移動、跨代分配、跨家族與企業運用」做出妥適的因應。本論壇由中國信託商銀、國泰金控(2882)、永豐金證券、台新銀行協辦。

楊淑惠指出,高資產客群需求複雜且多元,資產涉及境內、境外,面向涵蓋個人、家族、事業,牽涉高資產客戶最隱私的身家,亟需關係夠深、信賴度夠、專業又具備廣大資源的財富管理機構從旁協助梳理、評估與規劃。

過去一年,市場經歷通膨上升和升息的波動,楊淑惠指出,亞洲家族辦公室服務迎來蓬勃發展,同時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因素結合高資產客群需求的廣度、深度逐漸加大及深入,出現三大新需求:第一,資產配置:期望擺脫通貨膨脹影響,傾向多元、非傳統投資工具。第二,財富永續:加速啟動規劃,歸結客戶三大思維框架突破。第三,跨境布局:地緣政治衝擊,境外資產配置需求顯著。

也因財管機構的服務需兼顧更多精細面向,楊淑惠指出,直接促成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不再單打獨鬥,與第三方機構形成競合關係,數位科技在業務的實務運用也愈來愈多。

楊淑惠分析,過去十多年來,客戶、金融機構以及主管機關等三大要角推動台灣財管成功發展,十餘年來,客群規模與財富規模總值穩健成長,以中信銀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2022台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來看,3,000萬以上台灣高端資產客群已經達50.8萬人,財富總值達35兆元,平均年成長分別為13%與18%。其中,資產1.5億元起的頂尖財富客群達1.5萬人,共掌握8.3兆元財富規模。

以中信銀而言,2000年設立貴賓理財中心,2005年獲准辦理財富管理業務,2020年成為首批獲准開辦高資產客戶業務,近十年客戶資產規模維持雙位數成長。

更多詳細內容及報名資訊請見官網:

https://money.udn.com/ACT/2023/wealth2.0/index.html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馥邑京華大樓6棟危樓 8成住戶同意原地重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