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月14日登場/生技論壇 聚焦AI醫療趨勢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經濟日報將於11月14日舉辦2023生技論壇,以「 生醫科技大未來」為主題,邀產官研領域專家,探討生技產業現況、挑戰及未來藍圖,將聚焦在精準健康與AI醫療等議題。

本論壇由經濟日報主辦,協辦單位包括中華開發資本、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鑽石生技投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佳智能、台康生技以及台耀化學等公司。本報廣邀產官學研界專家出席,共同剖析產業大勢。

政府近年來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一項重點是「台灣精準健康」,配合這項產業目標,生策會近來積極推動台灣ICT產業、醫療、與金融業鐵三角合作不遺餘力。

論壇首場演講,將邀請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擔任主講人,以「 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為題發表演說。

全球人工智慧(AI)醫療風潮快速掀起,帶動台廠借助AI加速發展智慧醫療技術更加成熟,長佳智能國內最早聚焦醫療大數據與AI智慧醫療廠商,董事長陳明豐將以「 AI醫療發展新潮流」為主題分享AI醫療產業的前景。

在政府政策支持以及國際市場的鼓勵下,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發展已經成為國內生技產業的新顯學,台灣最早提倡CDMO發展的台康生技,將由董事長劉理成以「台灣生技製藥國際發展大戰略」為講題,探討台灣生技醫藥發展的新趨勢。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已暫告一段落,但是隨著疫情後的「免疫負債」登場,不少被壓抑多時的腸病毒、登革熱等開始大流行,安特羅生技總經理張哲瑋將以「台灣疫苗全球化競爭策略」為題,分享台灣疫苗產業未來發展策略。

中華開發生醫基金總經理徐大誠,今年也將以「與時俱進 生醫產業新契機與投資大方向」為題,從投資角度分享2023年之後生醫投資新展望;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虞成全將以「生醫產業升級解決方案」為題,為台灣生醫企業加值方案提出建言。

論壇壓軸的專題座談,將由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閻雲主持,邀請訊聯生技總經理康清原、鑽石生技投資資深副總裁黃彥臻,及台耀化學CDMO事業體總主持人曾暉元一起探討「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新策略」。

立即預約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