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竹北「天坑」又出事 勒令停工 開罰建商

圖片:新竹縣政府提供
圖片:新竹縣政府提供

本文共539字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文/陳曼羚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七街、光明六路交叉口,8月21日路面出現「天坑」,事後建商坦承與工地施工有關,不料本月15日下午,該區域再次傳出因施工不當,造成瓦斯及自來水外洩的意外,縣府除下令工地即刻停工,也將對工地起、承、監造人開罰。

新竹縣消防局指出,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員到場,並通知瓦斯公司及水公司人員立即關閉維生管線,新竹縣長楊文科獲知消息後也趕到現場了解,楊文科表示,初步了解為工地施工造成,縣府已立即要求工地停工,並將依《建築法》規定對起造人、承造人、監造人開罰。

新竹縣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說明,接獲建商工地通報,施工過程中發現瓦斯異味,立即檢視路面,發現側溝有破洞導致水帶入工地,立即通知瓦斯公司及水公司人員到場關閉管線,經緊急止水後,暫無擴大災害疑慮,不過瓦斯管線因供氣範圍較大,現階段關閉後會產生回流,後續會逐漸消散。

縣府表示,目前除縣政七街靠縣府端暫時封閉,水公司也對周邊居民發出停水通知,工務處已調派機具進行管線開挖,釐清地下管路狀況,後續交由瓦斯管線廠商搶修。陳盈州強調,工務處會以最嚴格態度監督建商,並要求發生任何狀況,都必須立即回報。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看全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