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土石流潛勢溪流達50條! 8區居民須留意風險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本文共631字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文/住展雜誌

當颱風來襲,全台往往會傳出積、淹水災情,大量雨水沖刷,也容易造成泥水橫流,使山坡地土石鬆動,引發土石流。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指出,北市境內有5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其中1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的影響範圍內有民眾居住,分別是北投區大屯里及秀山里,士林區新安里及溪山里,信義區泰和里,內湖區碧山里、金瑞里及港華里。

土石流防災專員 北市培訓84人

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說明,為守護市民安全,北市自2010年受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培訓17位土石流防災專員,今年培訓人數已累計至84人。土石流防災專員的任務,包含自主觀測雨量站、災情訊息通報、警戒訊息傳遞、協助疏散避難及強化社區防災組織,目標是達到防災、減災、避災。

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土石流防治科長朱信安表示,目前北市境內土石流潛勢溪流皆屬安全穩定,大地處透過每年防汛期前逐戶拜訪保全住戶宣導及發送防災地圖,直接向住戶傳達防災相關資訊,提醒警戒雨量及疏散雨量,確實通報保全對象知曉疏散避難訊息,並對里民辦理土石流防災宣導及兵棋推演。

此外,土石流潛勢溪流保全住戶的行政區區公所,每年汛期前也都會針對保全住戶所在各里,辦理疏散避難相關演練,透過土石流防災專員架設雨量筒並量測雨量,模擬雨量將達到警戒值,作疏散避難準備,藉由防災專員發揮本身的防災專業,提昇社區自主防災能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看全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擴大照顧 重傷者家屬可領生活補助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