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秋收假高鐵疏運33.8萬人次 通車以來單日新高

本文共440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

台灣高鐵公司今天統計,昨天中秋節連假收假日,高鐵疏運旅客高達33.8萬人次,創2007年通車以來單日新高。

台灣高鐵表示,今年中秋連假疏運期從9月28日至10月1日,累計4天疏運近101萬人次旅客,其中10月1日收假日,超過33.8萬人次,為2007年通車以來單日最高。

根據台灣高鐵提供的資料,上一次高鐵單日疏運最高紀錄是2019年9月15日的中秋疏運收假日,當時旅客量為31萬8250人次,今年中秋疏運收假日,比2019年中秋疏運收假日,大幅增加超過2萬人次旅客。

針對昨天高鐵台中站大排長龍,排隊購買自由座車票旅客從站內排到站外,引來不少議論。

台灣高鐵回應,感謝旅客選擇高速、便捷、準點的高鐵列車作為返鄉首選運具,對於疏運尖峰時段因人潮過多造成旅客久候與不便,表達歉意,並感謝旅客的體諒與配合,高鐵也適時加派人力,維持排隊秩序。

面對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疏運,台灣高鐵表示,會善盡西部走廊骨幹運具的責任,精進旅客引導、分流搭乘及人潮管制相關措施,協助旅客循序、安全順利乘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馥邑京華大樓6棟危樓 8成住戶同意原地重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