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鐵台中站擠爆人潮 自由座旅客從站內排到站外

本文共555字

中央社 記者蘇木春台中1日電

今天是中秋連假收假日,高鐵台中站今天下午湧進大批人潮,甚至有旅客為擠上自由座,從車站內排隊到站外;高鐵公司表示,車站已增派人力引導分流,並機動增開北上全自由座列車疏運。

有網友今天在批踢踢實業坊網站(PTT網站)貼文表示,下午到高鐵台中站要搭車北上,不料車站大廳擠滿要搭自由座北上的旅客,甚至從2樓大廳一路排隊到1樓車站外,並有站務人員在站內舉牌維持秩序,塞爆的景象是過年與跨年等連假都未曾見過。

有其他網友也回文批評,列車上都站滿人,但還是無法及時消化人潮,甚至排了2個小時都還無法上車,紛抱怨「高鐵該漲價」、「自由座都沒限量,無限賣?」

台灣高鐵公司透過文字稿表示,高鐵台中站今天提供北上113班、南下75班,總計188班次旅運服務,由於自由座旅客人數眾多,高鐵公司已自左營站,機動增開2班北上各站停靠全車自由座列車加強疏運。

高鐵公司指出,台中站也增派人力引導分流,協助所有旅客都能順利乘車,車站並啟動人潮管制,請旅客多加配合及體諒,以避免月台或候車區過度擁擠,影響自身安全。

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表示,因應收假日人潮、車潮,警方在高鐵台中站周邊道路劃分6個分區疏導,藉由本次中秋連假疏導及交通管制,作為國慶焰火勤務前壓力測試;今天共出動警力95名,全程執行交通疏導維護勤務,目前人潮湧現,車流大致順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馥邑京華大樓6棟危樓 8成住戶同意原地重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