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本工資周五審議 勞團呼籲更有感加薪

勞動部將於本周五(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明(2024)年基本工資調幅。 聯合報系資料照
勞動部將於本周五(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明(2024)年基本工資調幅。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2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勞動部將於本周五(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明(2024)年基本工資調幅。勞資雙方角力戰早就開打,台灣勞工陣線等勞團昨(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更有感」基本工資調整,呼籲蔡政府遵守承諾,基本工資調升13%,以達成蔡總統3萬元的夢想數字。

勞長許銘春昨晚依例邀請七位資方委員餐敘,據了解,工總、工商協進會代表因個人行程缺席,但會出席周五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將在9月8日召開,為蔡英文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審議,勞團昨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基本工資調整應更「有感」及《最低工資法》應盡速立法兩訴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