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文公館」開業半年就摘星 業者:服務也要跟上星級水準

本文共517字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星級餐廳名單今日公佈,位在台中市西屯區的「文公館」從今年2月營運至今,吸引許多饕客慕名朝聖,今年更摘下米其林一星。文公館創辦人劉獻馳表示,對於摘星,感到相當惶恐,因為餐廳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像是外場服務都要跟上星級水準。

「文公館」是位在西屯區老字號旅館中的時尚中式餐廳,用餐環境典雅,且店家依時令季節,以精緻的法式料理手法,推出顛覆傳統的台菜套餐。

有別於常見的合菜模式,文公館採取套餐式、一人一份、按位上菜的邏輯。劉獻馳表示,這樣精緻及個人化的用餐模式,在中國已有很長時間,但是台灣比較沒有類似的餐廳,多數仍以桌菜為主,儘管是套餐,也是將合菜分為小盤,但是文公館除了料理,更著重於擺盤,「讓中餐也可以很唯美的品嘗」。

文公館開業半年就摘星,劉獻馳說,目前餐廳有兩個主廚,兩位主廚在菜單上已融合、調整得很好,但對於摘星,他相當惶恐,他認為餐廳需要調整的地方還很多,像是在外場服務上需要再努力,必須要跟上星級水準。

文公館目前共50個位子,剛開幕前3個月不好訂位,摘星後恐怕更是一位難求。劉獻馳說,目前用餐2至3周前預訂,應該都可以訂得到位,未來如果訂位人潮多,不排除拔掉電話線,改線上訂位或是限時開放電話訂位。

有別於常見的合菜模式,文公館採取套餐式、一人一份、按位上菜的邏輯。圖/擷取自文公...
有別於常見的合菜模式,文公館採取套餐式、一人一份、按位上菜的邏輯。圖/擷取自文公館臉書
台中市西屯區的「文公館」從今年2月營運至今,吸引許多饕客慕名朝聖,今年更摘下米其...
台中市西屯區的「文公館」從今年2月營運至今,吸引許多饕客慕名朝聖,今年更摘下米其林一星。圖/擷取自文公館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文化大學年終納績效評估 高教工會要求協商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