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使輪船艙油料預計後天抽油 9月初抽除完成

本文共494字

聯合報 記者任義宇/高雄即時報導

於上月底沉沒的帛琉籍貨櫃輪「天使」,其船艙內殘留近500噸燃料尚未移除,且船東遲不出面處理,港務公司依商港法代為緊急處置,目前正部屬工作平台,預計17日開始抽油,期望能在9月3日前完成抽除。

天使輪船東雖於本月9日有向港務公司提出殘油移除計畫,卻無法拿出作業契約等相關證明,港務公司依商港法接手代為處理,船東消極作為也讓海委會共開出3張共310萬罰單,並限制重要船員離境等行政處分,希望促使其出面處理。

港務公司表示,因天使輪船體仍有些許漏油,今日委請海事工程公司於下午2時進行水下電焊補漏作業,明日將增派工作船隻巡視及加強油污堵漏作業,若海象許可也將完成工作平台船定錨作業,並設置潛水及抽油設備,預計於17日佈放浮筒警示燈標後開始進行重油艙抽油作業,以2天完成1艙的速度趕工,預計於9月3日前完成船艙重油抽除工作。

海面油汙部分,港務公司透過空拍,發現沈船處周邊有七彩帶狀油膜,以派遣工作船前往除油,其餘地區透過海空巡查,均無發現油汙;另外有關天使輪所散落貨櫃,經多處掃描發現共76只沉沒貨櫃沉沒在高雄港至高屏溪以北外海,深度介於12米至40米之間,研判沒有礙航疑慮,會透過航港局向船舶公告。

港務公司在天使輪旁部屬工作平台,預計在9月3日完成重油抽除作業。圖/港務公司提供
港務公司在天使輪旁部屬工作平台,預計在9月3日完成重油抽除作業。圖/港務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