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艾司摩爾林口廠 最快2026年啟用

本文共564字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文/蔡余婕

全球最大半導體設計大廠艾司摩爾(ASML)去年宣布挹注300億臺幣,於林口工一設廠,日前經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核備通過,基地面積達3.3公頃,第一期廠房預計2026年完工啟用。

全台首座大型智慧廠房 年固碳量可達12噸

城鄉局表示,為落實推動2050淨零碳目標,今年1月發佈「新北市林口特定區計畫(第三種產業專用區)永續發展暨淨零碳示範地區都市設計審議原則」。艾斯摩爾公司率先配合,將零碳設計導入廠房建築構想,設置垂直景觀陽台、露台及立體綠化、植生牆體,創造生態跳島、提升植物固碳量,同時兼顧生態多樣化。艾司摩爾是在林口工一發展的最大投資標的,預估未來將有2,000名員工進駐,除了為新北AI高科技發展重要的國際指標,也為環境永續零碳產業示範區。

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全台首座大型智慧廠房,基地面積達3.3公頃,經都市設計審議後,將提供地面綠化7,000平方公尺,露台、屋頂綠化9,000平方公尺,建築立面垂直綠化1,500平方公尺,並於周邊種植喬木260棵,另主幹道依法定退縮15公尺打造宛如一座與自然共居的產業生態城,第一期廠房預計2026年完工啟用,預計年固碳量可達12噸,豐富建築綠美學,舒緩城市熱島效應。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