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整理包/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傘Q」今起發放!「全台九大領取地點」曝光 怎麼領?零股可以領嗎?QA一次看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傘Q」今起發放,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一段的紀念品發放處,整日人潮洶湧,領到紀念品的民眾當場測試功能。記者侯永全/攝影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傘Q」今起發放,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一段的紀念品發放處,整日人潮洶湧,領到紀念品的民眾當場測試功能。記者侯永全/攝影

本文共1489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數位編輯林宜萱整理

116萬股東看過來!中鋼(2002)今(24)日開始發放2023年股東會紀念品「傘Q」,兌換人潮絡繹不絕,擠爆發放地點,網路上甚至出現轉賣潮,實際在蝦皮網站上搜尋,轉手價落在300-500元之間,雙北地區、高雄市、桃園市都有人販售。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先發放予持有1,000股整張股票的股東領取,後續才會發送給持有1至999股的股東領取,零股股東別白跑一趟囉!

經濟日報整理全台九大領取地點、領取資格、領取時間一次看。

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怎麼領?

股東可於5月24日至6月1日(例假日除外),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

零股股東、未於受託代理期間交付委託書的股東怎麼領?

1.電子投票:完成電子投票,並在6月26日至6月28日上班時間持身分證明文件至指定地點領取。

2.出席股東會:6月16日股東會當天親自出席股東會領取紀念品。

中鋼紀念品「傘Q」九大領取地點

還有哪些受矚目的股東會紀念品?

  • 開發金
  • 擁有88萬股東的開發金(2883),今年股東會紀念品送「不鏽鋼晶鑽杯」,22日開始發放,才剛開放領取就因為太熱門,傳出有股東領不到的情況,公司緊急補貨,並強調今年紀念品有加量訂貨,所以股東不會領不到紀念品,只是可能補貨有交通因素等作業時間,請股東稍安勿躁。

    開發金控今年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晶鑽杯外觀。讀者提供
    開發金控今年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晶鑽杯外觀。讀者提供

  • 宏達電
  • 宏達電(2498)今年送給股東「HTC雙面抗UV機能帽」,原先公告通路兌換時間為5月16日至6月9日,但有民眾前往通路兌換時,卻被告知因船期問題而無法供貨,要等到7月19日至22日才能領,讓小股東相當錯愕。

    宏達電對此也做出回應,「因初期領取人數較多,請兌換地點分布各地,有些地點補貨不及,深感歉意,正加速供貨中」,公司強調已準備充足,股東都領得到。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HTC雙面抗UV機能帽」。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HTC雙面抗UV機能帽」。宏達電提供

  • 王品
  • 王品(2727)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價值3,000元「王品股東大禮包」,內含三種抵用券,包含,1張200元紙本現金抵用券、12張的「王品瘋美食APP」200元電子抵用券,及2張「王品瘋美食APP」200元電子抵用券,合計總價值3,000元。

    王品開會通知書預計於5月15日郵寄寄出,屆時可憑開會通知書至全台徵求地點領取紀念品,或親自出席股東會領取,也可憑電子投票畫面至台北永豐金證券股務代理部兌領。零股股東則需親自出席股東會領取,或參與電子投票後至股代處領取。

    王品股東會紀念品送價值3000元的大禮包。圖/王品提供
    王品股東會紀念品送價值3000元的大禮包。圖/王品提供

    股東會紀念品領取攻略

  • 每家公司都有送股東會紀念品嗎?
  • 為提高股東出席率及回饋股東,許多公司會發放股東會紀念品,但並非每家公司都有,民眾可以查看股東會通知書上,是否有註記發放紀念品,想知道哪些公司有發放禮品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輸入公司名稱或股號查詢。

  • 怎麼領?
  • 1.親自出席兌領:持開會通知書,親自前往開會地點領取。

    2.委託他人代領:在開會通知書背面,寫上委託人資料,由委託人代領。

    3.尋找「徵求點」兌換:公司均有合作的服務代理公司,通常為券商、銀行,全台設點眾多,相當方便,只是要支付約30元的代領費。

  • 最晚何時買進?
  • 想領取股東會紀念品必須在「最後過戶日」(60日)前買進,但台股交割時間點為T+2,也就是要在股東會前62日買進該檔股票。

  • 零股股東可領嗎?
  • 多數公司不會主動向零股股東寄出開會通知書,零股股東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確認是否可以領取,若零股可領取,開會通知單上的文字通常有以下兩種形式,並打電話至服務公司申請補單,才能憑單領取紀念品。

    (資料來源:記者廖賢龍、夏淑賢、陳昱翔、嚴雅芳、公開資訊觀測站/綜合整理)


    延伸閱讀

    開發金股東會紀念品晶鑽杯兌領不到?公司這樣說

    百萬股東上街啦!中鋼開始發贈股東會紀念品「傘Q」

    整理包/開發金88萬股東最後機會!「超耐摔晶鑽杯」 最後買進日是這天 今年還有哪些高CP值股東會紀念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