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考自然圖表題數量創新高 跨單元題目增加明顯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考完,補教老師分析,自然科圖表題數量高達8成,創歷年新高,跨單元題目增加明顯,還有部分題目較具思考性,整體難度和去年相似。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中午考完,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在考試結束後公布國中會考題目和參考答案,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也邀補教老師協助分析會考試題特色。

自然科補教老師楊過表示,今年圖表題數量創新高,50題中就有40題有圖或表,考驗學生的圖表解釋能力、能否找到解題關鍵;今年嚴格來說沒有計算題,考的是觀念和定義,例如以前考水溶液,喜歡做濃度換算,5年前開始考濃度和溶解度的定義,很多老師還是習慣教學生做計算換算,已背離現在的考試方向。

新課綱重視素養導向,楊過提到,今年素養題很鮮明,有幾題比較刁鑽,但學生不用太害怕,不會整份都是素養題;今年自然科跨單元整合題不少,增加趨勢可能會越來越明顯,例如第16題跨維管束和光合作用,第27題跨原子不滅和有機化合物。

楊過認為,今年自然科難度和去年差不多,但部分題目較具思考性,對於學習態度好但不聰明的學生來說比較不友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