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考國文/考生:難易度中等 文言文考題「讀起來吃力」

本文共537字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首日下午考國文,考生覺得文言文題目閱讀起來有些吃力,考楊朱見梁玉談治理天下。拿破崙也入題,考閱讀素養,考生覺得題目出得很有趣。

高雄市青年國中考生朱婉瑜說,國文難易度中等,有文言文是敘述楊朱見梁王,言治天下如運諸掌;有題給考生四個句子,讓考生抓出語病。

青年國中考生劉子睿表示,國文試題不難,有考一題問牙齒的「齒」上面是止,屬形聲或會意字?文言文部分有給考生一些對話,要求分辨旨意。

鼓山高中國中部考生潘嘉萱表示,這一次答題感覺起來比模擬考還要再難,但是文言文比以前容易懂、不是像之前那麼生澀。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1題「拿破崙登機圖文並茂的素養題」,很有趣,整體寫起來很順。

中正高中國中部學生表示,國文考科難易適中,文言文似乎較多,但答題都可以掌握。多數學生對於拿破崙入題印象深刻,考生必須閱讀一段歷史文字後,搭配圖片的辨識,選出錯誤的選項,但多數學生認為此題有趣且容易得分。

五福國中考生楊承樺、吳苡銜、張宇瀚、李芯瑜、洪健洲認為,今年國文中的文言文題目較以往難,如果擅長文言文閱讀的考生,應該會比較吃香。最後一題文言文題組主題是「治理國家」,閱讀起來有些吃力。考生覺得,這次的國文考題,不能只靠讀國文課本就好,還必須要有大量平時閱讀所累積的閱讀理解能力,才能順利答題。

國中教育會考首日第三節考國文。記者徐如宜/攝影
國中教育會考首日第三節考國文。記者徐如宜/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黑胡椒粉檢出蘇丹紅 新北營養午餐禁粉令不變至學期末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