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租金補貼、包租代管都能問 新北與租賃公會開諮詢櫃台

本文共458字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根據2022年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推估,新北租屋族逾30萬人,住宅租賃糾紛時有所聞。新北地政局與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在9處地政事務所設置租屋及社宅包租代管諮詢櫃台,今辦揭牌儀式。

新北市2022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顯示,新北家庭住宅租屋比率9.29%,按居住人口數推估,新北市租屋族已逾30萬人。租屋族眾多,租賃糾紛也層出不窮,為此地政局與租賃公會合作,在新北9處地政事務所設置諮詢櫃台,由公會定期派員駐點,提供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方案諮詢及租屋糾紛處理管道介紹等,協助房客與房東雙向溝通,減少紛爭,同時推廣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新北地政局說,新北市租賃公會每周三下午1點30分至5點30分在板橋、中和、新莊、三重、新店、樹林、汐止、淡水等地政事務所駐點,瑞芳地政事務所服務時間則為每月第一個周三下午1點30分至5點30分,歡迎有租屋問題或有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政策諮詢需求的市民,前往洽詢。

另外,地政局補充,受0403地震影響房屋毀損,有安置或租屋需求的民眾,租賃公會也可提供租屋協助,可洽詢公會尋求幫助。

新北地政局與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在地政事務所設置租屋及社宅包租代...
新北地政局與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在地政事務所設置租屋及社宅包租代管諮詢櫃台,今由地政局長汪禮國(左)、租賃公會理事長朱大川(右)揭牌。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9處地政事務所設置租屋及社宅包租代管諮詢櫃台。示意圖,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9處地政事務所設置租屋及社宅包租代管諮詢櫃台。示意圖,記者劉懿萱/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